战“疫”日记

每次有病人好转、出院,都像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剂!

2020年02月12日22:1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2日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北二病区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古华医院内一科主任助理 徐杰

来到武汉半个多月了,我所在的北二病区,已经陆续有15位病人康复出院。每次有病人好转、出院,对我们来说都像是打了一剂强心剂!

元宵节那天,酒店特意准备了汤圆,让人倍感温馨。那天很巧,是同事蔡海英的生日,那个来之不易的生日蛋糕、简短而又有意义的生日party ,让大家很是感动。在这段灰色的时期,有了彩色的心情。

这几天,我们北二病区加了11个床。傍晚接到医务处通知将会有10个病人入院,得知情况后,3位小伙伴马上来支援。新来的病人合并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肾功能衰竭、高血压危象,伴有严重感染,大家分工合作,插导尿管、查血、上补液一气呵成,病人在3小时内血糖、血压、氧饱和度就都稳定下来了,转危为安!

虽然大家都来自上海,但之前从未谋面。在武汉的这些天里,我们已经成为了一支有情怀、有担当、有技术的团队,热血、团结……一句话:小伙伴们超级给力!

目前我组床位的病人中,现有4人明显好转,明起停补液,选用口服药,复查血,待各项指标好转就可以出院。期待病人快点好转出院,也时刻准备着接收新病人。

值班真的有点累,回宿舍休整,保持体力,为了下一次继续战斗。

(文字整理:邓丽洁)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