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拿走奥斯卡4项大奖 有望拍成美剧

2020年02月12日16:32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拿了奥斯卡“名利双收”

因为奥斯卡奖项的加持,《寄生虫》在英国和美国的票房持续攀升。

刚结束的第92届奥斯卡颁奖礼中,韩国电影《寄生虫》拿走4项大奖,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这让导演奉俊昊和这部讲述韩国贫富两个家庭之间离奇古怪的故事的电影,人气更上一层楼。外媒有消息称,HBO正和奉俊昊商讨将该片翻拍成一部限定剧,而奉俊昊对此相当感兴趣,而且已经有了心仪的演员,那就是在漫威电影中饰演绿巨人的马克·鲁法洛。

奉俊昊之前就表示过想把电影拍成剧集的想法,“就像英格玛·伯格曼拍的《芬妮与亚历山大》那样,电影版之后也拍了电视剧版,我也想把《寄生虫》拍成剧集,因为这个故事有更多的内容,只有剧集能容纳得下。”

该片在奥斯卡得奖之后,就有消息称出产过诸如《权力的游戏》《西部世界》等大作的HBO已经在和奉俊昊商讨将《寄生虫》翻拍成美剧一事,而且找了《大空头》《继承之战》的制作人兼导演亚当·麦凯与奉俊昊合作开发。而奉俊昊也与马克·鲁法洛接洽过合作事宜。曾凭《孩子们都很好》《狐狸猎手》和《聚焦》三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提名的马克,会如何诠释剧版《寄生虫》,很令人期待。

另外,因为奥斯卡的加持,《寄生虫》在英国和美国的票房也持续攀升。该片在英国的首映周末票房有139万英镑,创了该国外语片的开画票房纪录。而在美国市场上,该片原本只在1060家影院上映,如今扩充到2000多家,预计总票房有望达到4500万到5000万美元。目前该片的全球票房超过1.65亿美元,是全球票房最高的韩国电影,而且该片56%的票房收入都来自韩国以外的市场。(记者 马泽望)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