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体温、错峰吃饭……上海联通多措并举助力开工运行

2020年02月11日18: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1日电 2月10日,复工第一天,我们以一位上海联通普通员工的视角,看看发生了什么。

早晨6:30,拉开窗帘,今天是个好天气。戴上口罩,做好防护,驾车驶往公司。

早晨8:00,延安高架上的拥堵比往常严重,但我一点不烦躁,因为这滚滚车流中蕴含着各行各业的复苏动力。

早晨8:15,驶入公司大门,办公室和物业的同事们站了一溜,一队测量体温、一队检查工牌,核查名单并给我贴了准入标签,整个过程仅仅3分钟,很顺利。地库的B区基本停满了,说明今天复工返岗的人真不少。来到我亲爱的19楼,玻璃门上贴着已消毒的标识,工位上也贴了已消毒的标识,办公室的同志们,真是用心了。

上午10:30,戴着口罩的我才想起倒点水喝。这才发现,茶水间贴了已消毒的标识。去了趟洗手间,在洗手液和药皂的旁边贴了“七步洗手法”的指示。这样的细节,真的很暖心!

中午12:00,是我们楼层的领取盒饭时间,15元一客,有荤有素,还配了酸奶。我有点后悔自己带饭了。

下午14:00,保洁员说:“给您工位消下毒吧”。我看她用84消毒液喷了地面,并把我的桌面擦了一遍。这一刻,我不禁感慨,为了今天的正常复工,这座城市,这幢楼,我们公司,有那么多的人在默默付出,尽职尽责,穷尽每一个细节,只为你我的安心。

只有你我的安心,才能专注于各自的社会分工,才能加快整个社会经济的复苏。

从“假期值守状态”转化为“开工运行状态”,上海联通做了很多保障措施,但是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下,更应该严防死守。所以公司利用轮流到岗、远程办公、居家上班等有效方式,尽最大可能减少流动、避免集聚。

下午,公司召开年度及月度重点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洪波对公司2020年度重点工作和2月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沈洪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旧复杂艰巨,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但要看到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坚定信心,避免恐慌,理性对待,科学防治。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把抓好防控,确保员工健康放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在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平稳有序做好复工安排,生产经营工作要渐次开展进入正常状态;三是积极把握突发的疫情给社会、给企业经营发展带来的深刻变化,进一步体会和深入研究互联网化转型的方向,把握好新一轮的发展商机。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