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公交安全运营:我是党员我顶上

2020年02月11日18:3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期,由于疫情防控规定,巴士一公司修理车间部分修理工暂时不能按时复工,其中原本15人的胎工小修组如今只剩8人。而工作量却逐步增加,人手不足的问题愈加突出。了解请款后,胎工保养组党员漆明希主动带领2名做保养的胎工申请支援小修组。

“我申请帮助胎工修理组开展维修工作,服从车间安排,全力以赴!”漆明希主动请缨,申请投身轮胎小修任务,保证车辆营运安全。他表示,特殊时期,修理工不分工种,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

2月11日,漆明希正和同事廖小强在修理车间配合拆除轮胎。他先跳到地沟里,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来,廖小强则配合漆明希把轮胎的螺丝拆除下来。不一会,二人的额头和脸颊上已爬满汗珠。“轮胎磨损到一定程度就需要更换。”漆明希介绍说:“公交车一个轮胎重约100公斤,要先把旧的滚一边去,然后再把新的移过来给安上,对于初次接触的人来说,能把轮胎顺利移走就已经不容易了。”随着轮胎更换结束,主要的修理工序也随即完成。漆明希将手套脱下来,用手背擦拭了脸上的汗珠:“轮胎直接关系到公交车乘客安全,马虎不得。”

巴士一公司修理车间党支部副书记薛章荣表示,修理工要细心诊断,尤其对轮胎气压、胎面花纹磨耗等技术指标进行检测,通过轮胎安检工作,保证轮胎在使用过程中的管理及维护工作,以确保公交车能以健康的状态运营。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