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点快“长毛”的熊孩子,收到了新年的第一份礼物

2020年02月11日17: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1日电    晚上,上海市奉贤区集中隔离观察点灯火通明。南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顾莹莹正忙着整理资料,细心的她留意到隔离点内竟住着十来个不同年龄段的孩子。

顾莹莹驻守的酒店是区内第一个集中隔离观察点。自除夕以来,已经入住了一百多位需隔离观察的人员。每到测量体温时,那些调皮的孩子就会忍不住想跑出来。

7002室住着两个可爱的小宝贝,每次一打开房门,她们就探出圆圆的脑袋向住在对面的爷爷急切地呼唤:“爷爷!爷爷!你在干嘛?”她们不住地探出身子想要跑过去,但是被奶奶硬生生地拽住。看着她俩沮丧的样子,顾莹莹的眼眶有点湿润。这个年纪的孩子,正是活泼好动的时期,但如今却因病毒的肆虐,不得不与外界隔离。

隔离点内设施有限,孩子们每天除了看电视,没有其它的娱乐活动,成年人待着尚觉着无聊烦闷,心情不爽,更何况这些孩子们呢?

心疼那些孩子,顾莹莹向自己的单位领导发了“求助”信息:隔离点有一群快“长毛”的娃,能否征集一些卡通书籍、玩具给小朋友?

第二天,隔离点送来了一大堆给孩子们的礼物:橡皮泥、填色本、折纸、拼图……顾莹莹感动极了,昨天刚发的信息,今天就送来了,还是单位领导们自掏腰包亲自购买的爱心礼物。

看着拿到礼物的孩子们欢呼雀跃,家长们紧皱的眉头舒展不少。顾莹莹发自内心的感叹:隔离观察,隔断的是病毒,隔断不了医务人员的关爱!孩子们,你们要乖乖的啊! (韩 庆 范彩霞)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