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期间想偷偷外出?这个镇在门缝上贴了“小红条”

2020年02月11日14:1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1日电 (唐小丽、李静)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为切实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嘉定区南翔镇在前期认真排摸并对重点地区来沪(返沪)人员落实从严防控,实施居家隔离观察。

在实施居家隔离观察前,隔离观察对象都会签订一份《居家隔离观察承诺书》,其中的第一条就要求隔离观察对象在14天居家隔离期内“不擅自外出,谢绝会客”。但在实际工作中,发现还是有部分居家隔离观察对象存在擅自外出购物、扔垃圾等情况。

对这部分“出尔反尔”的隔离观察对象,南翔镇制定在其家门上粘贴“小红条”的措施,即镇防控办在电话与其沟通说明情况和必要性后,由社区居委干部上门,在其家门的门缝处粘贴一根40厘米长的红色即时贴。

有了这根“小红条”,便于社区居委和物业及时掌握隔离观察对象有没有擅自外出的情况,但是并不会阻断社区和物业上门的脚步。这期间,社区和物业还是照例每天一到两次上门送代买的生活用品和回收生活垃圾,届时被撕破的小红条再重新粘贴一根。如果出现“小红条”被擅自撕毁,经核实确实隔离观察对象存在擅自外出情况,镇防控办将采取相应强制措施。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