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母女在沪团聚被隔离,解除观察后她们做出这样的举动

2020年02月11日12:0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1日电 (唐小丽、何霏、戴晓青)武汉的小王同学在上海读书,春节前,小王同学的妈妈计划趁着过年,来上海与女儿团聚,并一同前往杭州旅行。没想到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们的计划。经过排摸,她们被通知要求在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2月2日,她们的隔离观察即将结束,母女二人向医务人员递交了一份 “请愿书”。

尊敬的长宁区政府:

我们是武汉市民,封城前来沪相聚,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我们的旅游计划而被滞留在上海,在长宁区集中医学观察期间,相关人员不惧安危,无私奉献,给予我们外乡人很好的照顾,“瘟疫无情,上海有爱”,上海与上海人民令我们感动。

我们母女的身体状况很好,并且即将结束医学观察,现在疫情依然严峻,我们商量后决定,请求能够继续留在酒店或者其他需要的地方,作为义工,听从政府指挥,服从安排,为我的同乡或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谢谢!

在隔离期间,母女两人也一直关注着疫情,严峻的形势,让她们忧心忡忡,担心自己在武汉的家人、朋友。看到全国各地立刻组织了医疗界的“精锐部队”前去支援,这让她们悬着的心稍稍落下。而自己身在长宁,又由一群“白衣天使”守护着,这让她们十分感动。

2月5日,母女二人身体健康,解除医学观察。 长宁区新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将王女士母女的“愿望”报请区卫健工作党委,经同意后,通过沟通与协调,母女二人目前在新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担任义工,负责每天为医务人员整理、清点与分发抗疫物资。

母女二人在整理、清点、分发抗疫物资

小王同学的妈妈说,疫情之下,无论在哪,无论是谁,大家共命运,都有责任,共同承担。既然自己和女儿都很健康,就应该成为“抗疫”的一份子,就可以做些什么,就应该做些什么。感谢上海,感谢长宁,武汉加油!(新泾镇供图)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