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希望我们所有人互相理解,早日战胜疫情

2020年02月10日22:2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0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 丁绍荣

昨天,也就是2月9日看到网上爆出地域歧视骂战,当时看到心里非常难过。正值疫情严峻之时,需要的是互相理解,需要的是满满正能量!昨晚我和室友夜班,来到科室看到小伙伴们还在忙碌。

原来十点半后她们又收了四个新病人,其中一人病重、高血压、酮症、四肢无力,是个96年的小弟弟。我听了,心揪了一下,可是没有更多的时间来难过,便立刻投入工作。建立静脉通路、氧气吸入、心监、采血、监测血糖......好在经过一系列治疗后血压、血糖稳定了。

这一切刚停下,已是凌晨两点,又住进三个病患,这一夜我们都在不停的做治疗,做治疗……

早上发好饭,我和旦旦看着躺着的小弟弟神色似乎有点不舒服,就想给他调整一下卧位。可是看他体型,一米五的我俩对视一秒,默契地果断动起手来——搬!俩人从腋下、臀下架起,一二三,抬起!无奈弟弟体型魁梧,就向上挪了一点点,我们接着用力抬起两次,这下终于成功了。

整理好被子、安顿好早饭正准备离开时,对面床的病患朝我们竖起了俩大拇指,原来他一直在看着我们!顿时心中一暖,但也不敢当,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做的!

病房里都是如此温情,为何有些人不能停止那些让人伤心的言论?希望我们所有人互相理解,早日战胜疫情!

文字整理:钱群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