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上海时刻

一组剪纸画!他用一双巧手为战“疫”加油

2020年02月10日16: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上海金山朱泾镇有这样一位民间艺人,用一双巧手为新冠肺炎这场战“疫”加油鼓劲,他创作出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向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人员致敬,他就是“剪纸匠人”陈炳生。

今年76岁的陈炳生,从事业余剪纸4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剪纸功底,剪纸作品构图朴实,生动传神,扎根乡土又跟随时代。入党56年的陈炳生,用一把小小刻刀刻出了浓浓的爱党爱国深情。2003年,陈炳生退休后,在社区当志愿者,发挥自己艺术才能,剪、唱、弹样样派上用场。

陈炳生的这组剪纸作品,创意源于许多社区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无私精神。据陈炳生介绍,经过构图设计,反复修改,耗时多日才创作完成了十幅剪纸作品,记录了朱泾镇上下抗击疫情的难忘瞬间,致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用剪纸作品来宣传疫情防控,宣传抗击疫情的众志成城,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传递温暖力量,书写坚定情怀。“在这次抗‘疫’过程中,见证了很多平凡中见大境界的事迹,作为一名民间艺人,我有责任、有义务拿起刻刀,表达对他们的崇敬之情,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加油!”陈炳生说。(王文娟、许士杰)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