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沉海派文化底蕴  擦亮上海文化品牌

《海上名家》(第二季)2月10日亮相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人文频道

2020年02月09日15: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9日电  由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人文频道与上海文史馆联袂推出的大型人文专题《海上名家——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系列(第二季)》(本季共10集),将于2月10日-2月14日、2月17日-2月21日21:54在纪实人文频道播出,为观众朋友奉上一道人文底蕴丰厚的荧屏大餐。

大型人文专题《海上名家——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系列》是面向世界、面向当代传播弘扬的上海文化、擦亮上海品牌的一次尝试,第一季节目于2019年春节期间播出后,引起社会广泛反响。此次亮相纪实人文频道的《海上名家》(第二季)承继第一季特色,聚焦成就杰出、德艺双馨的10位上海文化名家,勾勒上海文化传承、发展、交流的全息画卷。画家韩敏、廖炯模,社会学家邓伟志、历史学家姜义华、中医名家严世芸、美术史论家单国霖,昆剧表演艺术家梁谷音、计镇华,书法家刘小晴、历史学家葛剑雄等10位名家将在节目中一一亮相,通过采访讲述、与历史资料相结合的形式,讲述各自的人生故事以及对各自领域的独特见解和感悟。专题片采访的名家涉及戏剧、历史、美术、医学等各领域,也展现了海派文化兼收并蓄、开放包容的品格。

画家韩敏

昆剧表演艺术家梁谷音

《海上名家》系列制片人、总导演张赉表示:“城市品格与城市精神是解读上海的无形密码,是推动上海发展的深层力量,更是理解上海未来图景的钥匙。《海上名家》的制作与播出,也是希望能通过专题片的载体,更好地传播上海文化精神、留存海派文化珍贵资料。”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新亮相的纪实人文频道新年“重磅推出”,《海上名家》(第二季)也体现了这一轮上海电视改革进一步扩大播出容量,进一步提升节目的品质格调、思想内涵和文化深度,体现海派文化传承、坚守、创新、汇聚、融合的新时代使命与追求。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