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一个人抱着必胜的信念,你还害怕什么?”

2020年02月09日17: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日期:2020年2月8日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作者: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 李梦影

右一为作者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七天,我辗转难眠,起身,打开窗户,放眼望去,街上寥寥无几的车辆,偶尔出现的戴着口罩的行人,印证了这个正在经受考验的城市。

恍惚间,仿佛听到他们呼唤的声音。

选择来到这里,不是一时兴起,不是一腔孤勇,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与担当,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记得在央视主持人大赛上,刘钟硕讲述了一位有关于阿尔茨海默病抗战老兵的故事,深深地触动了我,他问蔡老:“敌人打过来的时候,您害怕么?”蔡老毫不犹豫的回答:“不害怕,一个人抱着必胜的信念,你还害怕什么东西,我相信中国共产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始终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对抗病毒,黑暗总会过去,黎明终将到来。

正如《你好,2020》所唱到:

我们的2020,爱你爱你

不负韶华勇向前

浪花的笑颜生机不变

灿烂见证这宣言

武汉,会好起来的,我们的国家,会好起来的!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