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医生,帮我看看15床我老婆情况怎样?元宵节,他与她隔了一个病房

2020年02月08日23:1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8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 王海红

零点,和上一班的小伙伴一起床边交接班。还是在第一个病房,4床和7床是老病人,5床和6床是白天收入院的新病人。交好班,小伙伴顺带着说了一句:6床是15床的家属。哦,原来一家两个人都感染了新冠肺炎啊!

凌晨1点。我起身进入病房去监测和记录生命体征、氧饱和度,观察一下病人的情况。看到我一圈活都干好了,6床的大叔轻声跟我说:医生,我老婆15床现在情况怎么样?哦,原来两个人是夫妻啊,6床的病情倒还好,高流量吸氧,并没有使用呼吸机,氧饱和度也正常。我想了一下,告诉他:我刚刚路过15床病房门口的时候,里面灯关了,大家都睡着了。大叔点了点头,也安心地睡觉了。

夜晚的ICU病房静悄悄的,偶尔听到有病人咳嗽的声音……

凌晨4点,窗外还是一片漆黑,更深露重。我又一次进入病房,做好常规监测、记录和观察,6床的大叔再一次问我:医生,我老婆15床现在情况怎么样?我说:我去帮你看看吧。

15床和6床之间隔开了一个病房,我进去的时候,15床正好起来了,可能是睡醒了,戴着无创呼吸机面罩起来坐一会儿。我说明了来意,同时也把6床的情况告诉她,她点点头“我感觉还好,就是有点咳嗽”。任务完成,我又轻声走到了6床的床前,大叔从我口中听到他老婆的情况后,双手合十,放在胸前,连声地跟我说“谢谢、谢谢!”

大概这就是所谓的患难夫妻吧,都生病住院了,却还是时时刻刻牵挂着对方,不离不弃,相濡以沫,一定要听到了对方的消息才安心。今天是元宵节了,虽然他们两个人都生病了,但好在住在一个病区里,可以一起过个元宵节。祝福他俩,元宵节快乐,早日战胜病魔,一起携手回到自己幸福的家里!

文字整理:钱群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