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助力核链联动,紧急驰援雷神山建设

2020年02月08日14: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月3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奉命紧急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迅速组织成立雷神山突击队,第一时间挺进湖北武汉。为保障建设物资及时到位,中建八局急需从供应商购买原材料。部分供应商原本库存不足,再加上受疫情影响,资金缺乏,再次采购和供给遇到瓶颈。

建行浦东六里支行获悉后,迅速与中建八局启动“核链云贷”普惠助力融资方案,组织客户经理专家团队,根据核心企业的供应商名录,逐个电话对接,引导上游的小微企业使用“建行惠懂你APP”在线自助申请贷款。中建八局3日上午收到驰援通知,下午1点供货商之一的南京科雅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即从“核链云贷”获得贷款资金37.82万元,后续其他贷款正陆续发放中。

建行的这波神操作究竟是如何实现的呢?据悉,“核链云贷”诞生于2019年初,由建行上海市分行与中建八局携手开发。目前,受益的小微企业已达598户,授信金额逾20亿元。

该产品基于核心企业供应链,通过银企ERP系统直连,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为链条上的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在线融资服务。中建八局供应链上的小微企业,只要无违约、逾期等征信问题,在建行开通专用账户后即可申请建行“核链云贷”。根据应收核心企业账款情况,小微企业最高可获得500万元的无抵押贷款,并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随时随地实现自助申请和支用。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核心企业供应链上小微企业众多,他们往往位于不同城市, “核链云贷”还突破地域界限,采用“一点接入、全面覆盖”模式,让本次南京的这家小微企业获贷成为可能。

用“双大”延伸拓展“双小”,用“双小”连接承接“双大”。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建行的这一普惠金融战略,得到了实践的充分检验,效果显而易见。建行与“双大”“双小”一起,为创造雷神山奇迹加油助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