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笔“特殊”的党费 彰显他们打赢战“疫”的决心

2020年02月07日22:2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有人选择了前线,有人选择了坚守,还有一群人,为新中国的建设发展贡献了毕生心血与汗水,他们本应安享晚年,却因疫情就是“命令”而集结出山——普陀区的社区老党员们纷纷上交党费,用自己的方式彰显支持打赢战“疫”的决心。

战“疫”总动员 书写奉献好家风

家住长寿路街道的社区老党员汪秀兰老奶奶已经85岁高龄了,平时在社区默默不语的她,总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近日,她又将5万元的党费交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何宣手中,日常生活十分节俭的她,这次又是倾囊相助。汪奶奶特意戴上红帽子、红围巾,她说,“这代表喜庆,代表胜利,相信党和国家一定能带领人民取得战‘疫’的胜利!”

家住地方天园小区的居民都知道,汪奶奶家一家和睦,在汪奶奶的带动下,“讲党性、正家风、甘奉献”的家风成为了全家人共同践行的话语。而在这次社区防疫战中,奶奶的女儿做起了居住地战“疫”在职志愿者,外孙女也拿出自己的压岁钱,献上了一份爱心。“手足连心、其利断金”,她们这样讲着,也在坚定的做着。

褪装不褪色 保家卫国在社区

2月2日一早,万里街道中环花苑居民区书记范贞正忙着口罩预约登记,远远看到“社区名人”高绳正和金善贤老夫妇,赶忙上前给老人说:“高爷爷,金奶奶,现在人多,等下人少了我上门帮您登记,快回去吧,您可是重点保护对象!”没想到,高爷爷拉着范书记的手说,“我不给你们添负担,我不要口罩,家里的棉口罩洗洗还能用,今天,我是来交党费的!”说着,从怀里拿出了一封亲笔信和厚厚一叠人民币,共计1万元。

出生于1933年的高绳正是一名退伍军人,从军期间屡立战功,1993年退休后更是将离休生活献给了社区。小区宣讲团里,他是讲师;小区志愿者队伍中,有他的身影;每次的爱心募捐,少不了他的贡献。这次,高爷爷说,在电视里,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又看到了子弟兵的身影,自己很是激动。自己年纪大了,没办法再穿上军装去保家卫国,用这笔党费表达微薄心意,向奋斗在防控第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所有工作人员致敬!

点滴汇江河 平凡之中显不凡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全区上下,众多默默奉献的党员,将爱汇聚成河,涌动着无比温暖的力量。曹杨新村街道沙溪园居民区退休党员陆玉良因为搬离小区,党组织关系也将转出,他最后一次来到居委会,捐出500元党费作为一名党员的心意,希望一线的社区干部能够一切安好,战“疫”早日胜利!而真如镇街道真北三居民区孙洁刚将党组织关系转到小区,便向居民区党总支交纳500元党费,并叮嘱这笔捐款要用在为小区门卫师傅们购买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资用品上,以感谢他们24小时保卫小区居民健康、安全。

桃浦镇退休老党员吕法叶交纳党费1万元、万里街道凯旋公寓居民区党员张德昌交纳党费3000元、甘泉路街道老党员周江林交纳党费1000元、长风新村街道老党员冯介国交纳党费500元……一个个普通的名字,一笔笔“特殊”的党费,饱含着党员们情系祖国人民的初心情怀,展示着党员奉献社区的责任使命,更彰显着全区党员群众代表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决心!

(普陀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