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他在火神山一线

——记上海诺基亚贝尔党员但钟

2020年02月07日11:27  
 

1月25日中午,上海诺基亚贝尔助力武汉电信,比计划提前半天率先开通武汉火神山医院第一个5G基站。而后,为了百分百保障武汉火神山医院通信畅通,公司的工程师们一直坚守在现场,其中党员但钟尤其为人称道。

1月25日大年初一,身在荆州的但钟得知武汉现场缺乏人手,不顾家人和朋友劝阻,主动请缨赴火神山医院前线工作。在铁路停运、高速公路封闭的情况下,但钟只身奔走于当地高速管控卡口、高速交管、卫健委,协调出城事宜,最终获得防控指挥部批准,于当天下午五点从荆州出发,逆风独行,驱车两百余公里,于当晚七点半到达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并立即投入工作。

1月26日,但钟整整一天在现场测试湖北电信5G基站,这个基站正对着的,便是正在紧张施工的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

但钟不仅是政企项目经理,拥有项目管理和督导经验,更有多年的现场测试优化经验。凭借扎实的技术,多专业的能力,当天晚上,便完成了武汉职工疗养院4个5G小区的业务验证等基础测试工作。

在随后的三天中,但钟每天赶赴工地,相继完成了新建站的施工质量检查、4G/5G新建站单验测试、火神山医院区域及周边主干道4G/5G拉网测试和无线网优化,并协同后端工程师以及后台研发、二线团队,将火神山医院的网络质量调到最有优。

1月28日晚,但钟进行最后的验证测试。最终,火神山医院区域整体4G和5G下行速率均超过目标值,但钟和他的同事们出色完成了任务。

2020这个特殊的春节,但钟从未休息过一天。从决定出征的那一刻起,他便知道至少三个月到半年无法与妻儿团聚,但他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冒着风雨独自驾车奔赴战场,因为他知道这是通信人的使命和责任,是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担当。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