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起爸妈上班,孩子没人管咋办?“半托”!奉贤家协试行,双方愿意配对!

2020年02月07日10:27  来源:新闻晨报
 

今年的情况非常特殊,新冠肺炎严重影响到市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2月10日起将陆续有企业复工。虽然复工后有企业采取在家上班等灵活工作办法,但还有不少企业的员工必须去公司上班。

爸妈上班了,保姆同样由于新冠肺炎不能按时返沪,而市教委最新规定学生在本月底前不能开学。2月10日离2月底有20天的时间,如果孩子的爸妈都上班去了,保姆未上岗,家里又没有人照管孩子咋办?奉贤家协在非常时期推出孩子“半托”服务,就是要求有条件的家政公司的保姆将孩子带回家照管,保姆必须是当地奉贤人,且身体健康、没有体温异常、外出等情况,爸妈早上把孩子送到保姆家,晚上接回。

据悉,去年奉贤家协已经推出父母不能照顾孩子,由保姆带至自己家中照看的“全托”服务,“全托”短则1个月,时间长的有半年,该家协旗下百姓家政等现已开展此项业务,并已为多位雇主推荐“全托”保姆。试行此项业务的百姓家政称,他们选择的都是工作勤奋、家庭稳定,人本分,家庭成员工作稳定、素质较好的家庭。

“而且推荐的都是土生土长,长期生活在奉贤知根知底的‘奉贤阿姨’,非流动性很强的外来务工人员,保姆安全可靠有保证,保姆‘全托’服务试行至今未出现过意外。”

奉贤家协旗下的百姓、凤磐、纾途等3家家政公司现已打算开展保姆“半托”服务。奉贤家协会长金明透露,保姆“半托”服务采取自愿原则,家政公司提供保姆,保姆和雇主双方协商服务时间、服务内容、收费等。

至于收费,金明表示可以提供参考服务费,每天保姆服务收费200元左右,雇主可以根据保姆家不同的环境、设施、服务内容等协商付费。同时,孩子年龄小收费相对多,孩子年龄大收费相对少。同时,雇主对于餐饮、食品、点心等有不同的要求,因此餐饮等的收费也需要协商。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