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学习两不误 沪上荧屏寒假延续精彩不断

2020年02月06日17:0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6日电 (记者 曹玲娟)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为确保学生安全,上海市教委决定本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假期延长了,在此期间,SMG精心编排,为本市中小学生们准备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营造健康、优质的寒假荧屏生活。

新闻综合频道2月5日起至3月1日,每天12:30推出《课外有课》融媒体资讯服务寒假特别节目,每期22分钟,以直播形式在青少年中深度解读公共卫生科普知识,引导青少年以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度过这个特别的寒假。东方卫视在工作日继《名医话养生》防控疫情特别节目后播出《潮童天下》,每周六日播出《潮童天下》,《诗书画》节目将继续播出。

哈哈炫动卫视将以广受少儿观众喜爱和信任的炫动自有动画IP形象“哈哈”和“哈小龙”,制作并滚动播出哈哈提醒(带口罩,勤洗手等卫生知识)宣传片,以加强对疫情防控的教育宣传,增强小观众对于疫情的防范意识。

上海新闻广播、东广新闻台长三角之声、上海交通广播多个频率“抗击疫情特别节目”中,将就野生动物与病毒传播、冠状病毒传播和科学研究、口罩的正确选择、居家健身、居家消毒知识等多方面,从科普角度进行通俗易懂的解释,便于青少年和家长学习和理解最新的科学防疫知识,回应热点、聚焦需求。

新闻综合频道2月8日起每周六20:10,播出全新制作的大型科技综艺《少年爱迪生》第六季,共12集。以趣味性强、环环相扣的节目形式,为孩子们的奇思妙想提供展示平台,鼓励青少年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投身科学研究,实现珍贵的科学梦想。每天13:00继续重播大型科普节目《未来说·执牛耳者》,共15期。

纪实人文频道将播出一批优秀的艺术人文类节目,丰富荧屏,为中小学生观众普及艺术文化知识,提升人文素养。《艺术课堂》节目将播出中国竹笛、文艺复兴两大巨匠(达芬奇和米开朗基罗)等;《纵横经典》特别节目播出《好莱坞在维也纳电影音乐会》《贝多芬250周年系列》等;《海上名家》第二季,展示上海名家的风范,弘扬海派文化,传承珍贵史料。

纪录片方面,频道计划在3月1日前编播纪录片《大上海》《楚国八百年》《从<中国>到中国》《不能错过的车站》(配音版)、《有个学校叫南开》《何有此生》《手术两百年》《王淑贞》《林巧稚》等,并推出和央视网联合制作的纪录片《人生第一次》,以点带面、见微知著,记录中国人的生活观和生存哲学。同时,每天18时《自然动物》和23时《探索未知》板块还将播出多部国外引进的优秀自然纪录片进行展映。

东广新闻台-长三角之声新推出的《童趣绕口令》板块将邀请“小小明日之星”选拔赛的小主播在电波中进行绕口令展示,展示少年才艺与风采。五星体育广播《940小超人》节目,将普及科学体育小知识等,半点《940健康小贴士》将为青少年居家锻炼提供有益建议。

东方明珠新媒体针对幼儿及青少年居家寓教于乐的需求,在百视通“百视教育”、文广互动“文广学堂”联合推出“停课不停学,安心在家学”线上教育专区,分别携手新东方、学而思、立思辰、华师慕课等20余家国内知名教育品牌,特别针对中小学生的寒假荧屏生活,策划推出“学习不懈怠”“好习惯养成”“快乐玩中学”三大主题节目内容,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全方位电视寓教于乐平台。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