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固镇:每日监测500余人次,一名社区医疗卫生工作者的防疫日志

2020年02月06日16:19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防科科员,2020年2月2日星期日,是我这个春节以来第一次有了片刻的喘息,可我的心依然高悬,情系着我电脑上的一个个上报排摸的外来返沪人员,时刻关注着管控区域的人员流动情况和一日两次的体温测量结果,曾经一天一次的手机充电也变成了24小时满格,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紧急来电和统计数据。

我想我和科室战友们的这些努力都不是无用的,每一次上门体温监测、后台数据统计和村干部居委会的反复确认,都是为了平安重固,为了社区居民能降低疾病传播风险,过上一个好年。用自己看起来重复琐碎的每一次努力,“小流不积何以成江海”。面对疾病,说不害怕是假的,不过都是一群身着白衣的普通人接过前辈手中的旗帜,用责任和努力迎战病魔。

偌大的办公室静悄悄的只有电脑风箱不停歇的喘息,仿佛刚刚的喧嚣是停留在记忆中的片段重启,对于操作流程的推敲和人员分配,对于居家隔离的文件学习讨论,成为了办公室的永恒主题,此外再无其他。极静和极闹两极分化,就好像南北极的磁吸一样奇妙地平衡了。

5分钟内3个电话、1天7个报表产出、日均2个新冠肺炎学习、每日16组2次上门测量、每日监测500余人次……千言万语汇聚成实实在在的数字,琐碎的工作搭建起有力的反击。

当国家有难之际,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努力都不可或缺。每当我看到身边与我一同奋斗在一线的战友们,我的体内就会涌现起无限的力量和勇气来面对疾病和恐惧。我知道,在遥远的武汉,在全国各地,也有无数我的战友们正在战斗着,以“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使命担当,“虽千万人吾往矣”的非凡勇气砥砺前行着。我也同样感谢我的家人们为我的工作给予的理解和支持,感谢所有为医务工作者打气的热心市民们,是你们的信任和支持,让我们在一线奋斗之时无后顾之忧。

我相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胜利!必胜!必胜!

来源:绿色青浦    作者:庄雅芳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