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守好社区最后“100米”?民惠三居来“答卷”

2020年02月06日16:1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情是场考验,人民等待阅卷。”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作为全市区域面积最大的街道,落户企业多、来沪人员多,城市化的街区、连片的动迁小区和老旧小区、广袤的农村和先进的产业园区并存。就像一个硬币的两面,彼时街园融合的标签,此时给社区防控、道口管控、物资保障、规范指引、企业复工等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和压力,考验着基层一线工作者的细心、耐心、巧心和恒心。

办法总比困难多,疫情之下,香花桥街道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化身“智囊军师”,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抗,把每一项抗疫任务当成战斗任务去完成,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和管用举措。都有哪些“锦囊妙计”呢?

从小区门口到居民家门口的短短“100米”,决定了战“疫”的关键。如何守好这最后“100米”?看看民惠三居交上来的“答卷”吧~

民惠第三社区:出入社区请“亮证”

民惠第三社区居委会管辖着两个小区——民惠雅苑十一区和十二区,总户数1738户,其中有761套是出租房。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小区第一道防线,居委会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把控,只保留一个出入口。

“您好,请出示一下通行证!”自2月5日起,小区开启“亮证”出入模式。

蓝证,小区居民和租户可至居委会登记相关信息,领取蓝色的“人员通行证”、“车辆通行证”(一证通用),凭借有姓名、住址、电话等基本信息和盖有居委会印章的通行证,测量体温正常后即可出入。

红证(临时出入证),陆续返回居住地的外来租客未及时领到蓝证的,首次进入前,经确认后至小区门卫处领取,次日失效,需至居委会登记后换取蓝证。街道职能部门、保洁公司等临时人员、车辆出入也需办理该证。

目前,民惠三居辖区的2个小区基本达到了居民通行证发放全覆盖。小小通行证,给群众吃下了一颗疫情防控的“定心丸”,最大限度阻断了疫情输入的风险。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