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居家隔离不用愁,“临时家属”来帮忙

2020年02月06日16: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期,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居家隔离人员都只能“家里蹲”。阻断隔离传染源是科学的防控方式,但隔离病毒,绝不隔离人心。

在盈浦街道有这样一群敬业的专职“临时家属”,他们由居委会干部、在职党员、楼组长、志愿者等组成,为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提供各种后勤保障服务。他们每天会通过微信与居家隔离人员聊天、送快递、送外卖、收垃圾、买菜、买水果、配药……通过热情真诚的服务,努力安抚他们的情绪,解决他们生活上的不便之处,齐心协力共度14天的隔离期。

漕盈社区为居家隔离的老人送去了“福”字和温度计

双桥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代办药品

盈中社区为隔离户居民收生活垃圾

尚美社区居家隔离服务

目前,街道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共有297人,其中湖北籍的207人、其他地区的90人,但是随着返青人员的增加,盈浦街道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已组织机关干部80余人下基层、在职党员2000余人到居村报到、公开招募社会志愿者等措施积极扩大“临时家属”的范围,增加数量,应对返程高峰,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系列这样暖心的举措,细致入微,让居家隔离的人员倍感温暖。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