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没有班车, 队长跑着去医院救人……

2020年02月04日16:5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月2日

援点:武汉第三医院光谷院区

记录人: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 倪力

记得前几天,爱人晚上烧了一桌子好菜,想一起过个浪漫的春节。但饭桌上,她说我显得有些沉闷,也许是心有灵犀,她直接问我:“工作上碰到了什么情况吗?”我不知道怎么和她开口已报名去武汉的事情。但道出原委后,她马上表示理解、支持。我想,正因为她也是医务人员,是一名上海医疗急救中心的急救医生,所以深知我们的神圣职责。

记得上班第一天,我既紧张又好奇,大家穿好防护服进入病区,跟着俞烽队长和当地病区主任查房,对部分疑难、危重病人进行讨论。其实收病人还是蛮累的,因为穿着防护服,说话声音要比平时响,而且护目镜容易起雾,也为打电脑带来了挑战。虽然会有困难,但我感觉很有意义。

结束了上午的工作后,我和俞烽老师返回酒店,突然他又接到电话,病人病情发生了变化,俞老师顾不得休息,因为情况紧急,没有班车,他只好跑着再次返回医院,去抢救病人。大家放心,我会照顾好俞老师,和他一起努力的!

文字整理:韩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