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工作进入正轨 今天我们抢救了一个病人!

2020年02月04日17:0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月2日

援点:武汉第三医院光谷院区

记录人: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 俞烽

今天,到达武汉几天了,临别有些匆匆,总觉得对不起爱人。当时,在区卫健委和医院的动员下,得知有机会去武汉,我没有犹豫就报了名,也没有来得及和妻子商量。

过后想想,女儿即将踏上去爱尔兰求学之路,推算时间大约在2月10日左右出发,可那时我却不能相送,一切只能拜托爱人了。不能再给女儿辅导功课,我会很想她,但我相信她一定会努力学习,发挥最好的状态。

我原先许下会好好照顾妻子99岁高龄外婆的承诺,现在也暂时不能兑现了,我感到很抱歉。好在,外婆的事情科里的同事们都在帮忙,我很感激大家。

我现在武汉第三医院光谷院区,这里的队员们都很热情、很友好,虽然刚接触时间不久,但是从接受防护培训到即将进入病房的这段时间,我们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友情。倪力每天陪伴左右,很卖力,也很能干,给我这个当队长的人帮了不少忙,一起随队的张玲、薛莉菲、冯琪、付佳英几位护士也很努力,大家积极投入工作的状态非常好。

前期磨合中,我们为了商讨各项流程做足了功课,指导队员们弄清区域划分,叮嘱各类注意事项,很快工作进入了轨道。

今天,我们抢救了一位病人,虽然辛苦,但感觉很值得。远在上海单位的杭晶卿主任也经常会将有关诊治、防控新冠肺炎的最新动向资料通过微信发给我们,让我们学习。

文字整理:韩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