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上海时刻

目标,武汉!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赴鄂增援

2020年02月04日16: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4日电 (邬迪)2月3日,接国家卫生健康委通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需要,要求上海在24小时内集结两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赴鄂增援。2月4日,由东方医院与华山医院分别派出的两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启程奔赴武汉开展救治工作。

据悉,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暨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整建制出发,本次出征队员共55人,包括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救援队可在无后方支援的情况下运行14天,具备完整的医院救治体系,能够独立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救治任务。

第一批车载移动医院出发(东方医院供图)

2月4日上午,第一批由20名队员组成的车载移动医院携带必备医疗、后勤保障,共计30吨物资出发前往武汉;下午15时左右,其余队员在东方医院副院长雷撼的带领下从虹桥高铁站出发。

据了解,此次奔赴武汉驰援的专业救援车队将移动帐篷医院投送疫区后,可迅速建立普通床位40张、重症监护床位8张的小型医院,队员一专多能、配合默契,各类诊疗设备齐全,可有效缓解疫区医疗资源紧张状况。而队伍中也配备了充足的药品和制剂,以及队员开展工作必须的防护。整建制车载移动医院可以确保人与物资同时抵达,加上车辆自带的监护设备与呼吸机等装备,可以快速投入诊疗工作。救援专业救援车也可深入大型社区前线,及时发现疑似病人、及时分诊、及时转入定点救治医院;而帐篷医院的搭建和撤收等是车队的日常训练科目,可根据疫情需要随时变动展开位置。

第二批队员出发(东方医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救援队车载移动医院的救援指挥车辆还可以联通沪鄂两地,进行病例互通互联,为医务人员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精准的会诊系统。针对本次疫情,前期队伍也已多次开展传染病防控、疾病筛查诊治、心理救援、模拟演练等工作。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