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新闻里拍到我了,妈妈你看到我了吗?

2020年02月04日16:5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月2日

援点:武汉第三医院光谷院区

记录人:上海市普陀区利群医院援鄂医疗队员 刘雯

到武汉有几天了,工作仍处在摸索中。这里有一套完整的工作程序,但因为是新病房,很多流程、信息、记录还不完全,而且都是不同科室的人员凑在一起工作,工作也还不熟悉,我们接手起来有些难度。大家都互相帮助,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大家工作都很忙,都是轮岗轮班的。平时我们就要求严格执行查对制度,现在身处抗疫一线,更加要注意,不能出任何情况。

因此,工作中我精神一直高度紧张。这几天我在冲补液时,每次都要对上好几遍,不然不放心。我对自己说:“仔细再仔细。”

病房里,很安静,病人说话也不多。我们护士除了做好护理工作外,还要照顾患者的生活,帮助患者解大小便、喂饭喂水等等。工作虽然辛苦,但大家都没有怨言。我们本来就是来打仗的,早就做好准备了。不过一线的形势仍然很严峻,作为一线护理人员,和病人近距离接触,心里的担心是肯定有的,希望疫情能尽快好转起来。

前两天可能有点水土不服,我有点拉肚子,吃了药已经好多了,但我还是尽量保持上班前不吃不喝,免得要上厕所。

这边也在积极做好我们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下班后总会看到群里消息说,谁谁谁又送吃的喝的给我们了,都是当地百姓自己掏腰包的,真的蛮感动的。

每天我都和家里报平安,我知道家人都很担心我。我是独生子女,从来没有离家这么长时间。前两天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现场连线我们医疗队,视频正好拍到了我,新闻里也播了。妈妈,你看到我了吗?我很好,你们放心!

这里有很多党员,这些天我亲眼所见,他们义无反顾、无私奉献奋战在一线,他们的精神感染了我,我也写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党组织考验我。

文字整理:韩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