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八个月孕妇确诊感染 提前手术母子平安

2020年02月04日14:4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3日

医院:武汉三院

作者: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第六人民医院东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滕彦娟

在众多的患者中,有一位患者在怀孕不到八个月的时候被检查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针对这种情况,医生建议提前进行剖宫产手术。

1月28日,患者进行了剖宫产手术。幸运的是,小家伙并未感染。

1月30日,产妇被送入隔离区的重症监护病房。她也成了我来到武汉三院照顾的第一批患者之一。

由于这位患者还在产褥期,又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因此病情不容乐观。但她是一位坚强的二宝妈妈,第一个宝贝是女儿,已经5岁了,现在的二宝也是一个女儿,由于未足月出生所以目前还在新生儿监护病房观察。

我对这位特殊患者的护理也是特别注意的。首先是特别关注产妇的心理状况,及时给予心理支持和鼓励,增强其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密切监测生命体征、产妇出血量和子宫收缩的状况;同时给她进行专业的伤口护理。每当我上班,她都会拉着我的手说:“看到上海来的医护人员,感觉有了盼头!原本感染了病毒,我是挺悲观的,但看到这么多援助我们的医护人员,我感觉自己治愈是有希望的,我一定能够康复!”

武汉三院对该患者的治疗非常及时和有效,同时沪鄂两地的医护人员充分配合,对其他患者的救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期待所有患者们都可以尽快康复。(邬迪)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