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上海时刻

自己的儿子还在住院 上海这位护士依然选择“逆行”武汉

2020年02月04日14:0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4日电 (唐小丽、俞超)“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1日晚,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来自嘉定区南翔医院的护士刘芬向上海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两页纸的申请书篇幅不长,但字里行间透露出刘芬对党组织的向往,以及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勇打头阵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刘芬是湖南妹子,说话直爽。“我出生在洞庭湖畔的一个农村家庭,1996年家乡的洪水让我深切感受到了洪水无情人有情,是共产党员用身体筑起了一道道人墙,把灾难挡在了前面。”

刘芬在入党申请书里回忆说,那年她12岁,无情的洪水肆虐家乡,在无奈和痛苦面前,是广大党员站在了村民面前,抢救被围困的村民,帮助大家脱离险境;又是他们,帮村民积极开展灾后重建,逐步恢复生产。

“党员”这个称呼,在她幼小的心灵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入党成为她从小就树立的志愿。早在卫校学习期间,刘芬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工作后,刘芬也始终惦记着入党这件事。“我还年轻,我还有时间,慢慢反省自己存在的不足,一定要向自己既定的目标再出发。”

在上海援鄂医疗队领导和同事的鼓励下,刘芬再一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组织从严要求我、考验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不负众望,圆满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平安回来。”刘芬不仅写下了自己的铮铮誓言,也写下了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普通医务人员的执着与坚守。

其实,在1月27日晚驰援武汉出发前,刘芬的儿子正生病住在医院里,小伙子现在是小学四年级学生。在2020年2月2日这个“爱你”的特殊日子里,为了不让妈妈担心,这个10岁的小男孩给妈妈写了一个小纸条:“妈妈加油!我在家会乖乖的!你不用担心,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美的妈妈!我等着你平安回来!”

在南翔医院儿童病房里,护士正在给刘芬的儿子唐梓杭换药水。唐梓杭回忆说,1月27日晚上妈妈出发武汉前,自己已经得肺炎好几天了。“我妈说要照顾好自己,她不在的时候要乖,然后每天做作业要按时做,要照顾好自己,然后妈妈就走了。”

从前几天病情比较严重到这两天有所好转,小梓杭从来没有抱怨妈妈。他说自己是11岁的大男孩了,平时爸爸妈妈在医院的工作就很忙,也没有很多的时间照顾自己,所以要学会自己独立。虽然妈妈出发前的那晚,自己一个人住在医院里,爸爸也在单位值班,是妈妈的同事帮忙照顾,感觉很孤独,但不怨妈妈,希望她在武汉好好的。

“你不用担心我和儿子,儿子已经好多了,你在那边安心上班。”视频两头,刘芬和唐志金两位舍小家为大家的医生止不住流下了眼泪。刘芬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情况在一天天好转,尤其上海医疗队负责病区陆续有患者治愈出院,给大家带来了很大信心。(图片由南翔镇提供)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