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肿瘤医院即日起暂时取消现场号源,实施门诊全预约制

2020年02月04日09:13  来源:上观新闻
 

今日部分医院首日开设门诊,记者了解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因陪诊患者家属较多,上午排队较长。为有效改善这一状况,院方今晚传出消息:即日起,医院将在防控关键期推行全预约制,暂时取消现场号源,未预约患者请不要来院排队挂号。

据悉,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及家属的安全,肿瘤医院于31日起,对全部来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措施。负责人表示,定期复诊患者,由于肿瘤患者体质较弱,不建议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来院,请尽量使用医院在微信公众号开通的“线上咨询”模块,医院已安排数十名专家在后台免费为患者服务,病情确有需要的患者,医生会建议来院进一步诊治。

肿瘤医院特需、专家、专病(普通)门诊均可在线上进行预约,如出现徐汇院区门诊号源约满的情况,请尝试预约浦东院区门诊或其他日期的门诊。目前,预约途径主要有微医、114名医导航、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支付宝生活号,共享统一号源池。

医院门诊同时实现分时段预约,特殊时期,请患者以预约通知时间为基础,预留足够的测量体温及填报《健康申明书》时间,上午到院时间不要晚于10:00,下午到院时间不要晚于15:00。

院方同时提醒,确因化疗不良反应严重等原因临时来院的患者,请工作日下午错峰来院,减少排队等候,降低感染风险。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