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连续四周下跌 金价创下近五个月最佳

2020年02月03日16: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国际油价连续四周下跌

  受市场恐慌情绪影响,国际油价上周下跌,为连续第四周下跌。当周,受避险资金追捧,金价创下近五个月最佳月度表现。

  1月3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1.56美元,跌幅达4.8%;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当周下跌约4%,收于每桶58.16美元。

  当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计划开会商议减产的消息短暂支撑了油价。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准备将欧佩克及其盟友会议从3月提前至2月举行。诺瓦克补充称,他正与沙特阿拉伯展开磋商,产油国还需要几天时间来监测局势发展,以及决定会期。

  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的分析师预估,2020年第一季度,由于全球运输活动减少,全球原油需求或下降50万桶/日。

  据接近欧佩克的消息人士透露,欧佩克希望将现行的减产协议有效期延长三个月至6月份。根据事态发展,欧佩克可能加大减产力度。

  国际金价继续上扬,避险资金推动金价走出五个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但到达阶段高位的金价走势前景也存在较多不确定性。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艾尔拉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作为传统的避险资产,黄金继续受到青睐,与此同时,金价在升向每盎司1600美元时恐遭遇强劲阻力。”(记者 闫磊)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