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战地蜜月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了对的人!”

2020年02月03日18: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3日

地点:上海市奉贤区集中隔离观察点

记录人: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 顾莹莹

2020年春节前的一周,我和王先生去领了证,本以为可以愉快地度蜜月,然而疫情的突然到来却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接到驻守医疗点观察的任务,我立刻报名,一回头王先生说他也去。我们相视一笑,果然心有灵犀。前方疫情严重,我们虽然不能去往一线,但是能为抗击病毒献出一份力量,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多么有意义的新婚蜜月。

出发前,我和王先生都担心父母会反对,迟迟没有开口,没想到告诉爸妈之后他们什么也没说,但是妈妈不断往我的行李箱里塞衣服塞暖宝宝:“听说不能开空调你俩要注意保暖!每天给我发个信息报下平安!”平时不善言辞的爸爸这时候也不住地唠叨:“做好自身防护多洗手,保护好自己!”

在隔离观察点的几天里,我们的任务除了做好医学观察还要关心好隔离人员。平时他们都在各自的房间,只有在量体温和发饭的时候出来短暂“放风”。“医生,我什么时候能出去啊?”“我天天睡觉都不知道今天星期几了。”越来越多的住户开始出现不安的情绪。怎么办?!

这时我们看到桌上的便利贴灵机一动,对了,告诉他们什么时候解除隔离,让他们有个盼头也好啊。采购的大管家立刻帮我们买来了便利贴,我们把对住户的关心一笔一画地都写在了小小的一张便利贴上:请您耐心等待,继续加油!!!看着五彩斑斓的便利贴,我们的心情也舒畅了起来,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我们的心意,平平安安地度过隔离期,早日回家。

(文字整理 范彩霞)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