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上海时刻

暖心!上海这个镇实行“免费口罩送上门”

2020年02月03日12: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3日电(王文娟、谢礼丹)咚,咚,咚……3日,上海亭林镇中山居民区楼里70多岁的戴阿姨听到敲门声,心头一紧,现在是防疫紧张时刻,会是谁这么胆大来串门?

“戴阿姨,我们是居委会的志愿者,昨天您预约了5只口罩,政府买好单了,免费送给您。”戴阿姨一时语顿,鼻头一酸,接过口罩“谢谢,谢谢,政府真好来。”就在几天前,戴阿姨还在药店买口罩吃了闭门羹,还浪费一只口罩。

一“罩”难求之下,亭林镇在村居预约登记的基础上,创新购买发放方式,即政府买单统一购买,按照各村居预约量下发,再由村居志愿者根据预约登记顺序,在自身防疫措施到位的情况下,挨家挨户将口罩送到市民手中,然后将回收的预约凭证上交至各药店,以此保证口罩真正发放至每一位预约成功的市民。

亭林镇志愿者多跑腿,市民不出门,免费口罩送上门,有效避免了市民去药店购买口罩,产生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还为每位成功预约的市民节约了一只口罩,最大限度地扩大口罩的使用率,将节省的口罩留给一线人员。

此外,亭林镇金明村、东新村、金门村等开通了网上登记和现场登记两种方式预约口罩,既满足了年轻人足不出户预约口罩的需求,又弥补了老年人线上操作难的不足,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为村民口罩需求提供便利。

据悉,截止2月2日15时,亭林镇共有5568名市民拿到预约口罩凭证,面对不断增长的口罩需求,亭林镇还将多方发力,增大资金投入,挖掘多个货源渠道,努力争取每一位有需求的亭林市民能够早日领到免费口罩。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