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上海时刻

上海朱泾镇实行手机扫码预约口罩

2020年02月02日16: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日电(王文娟)“预约成功,第109号,请留意提货通知……”2日上午10点,家住上海市金山区朱泾镇北圩居民区金昌苑的陈女士通过微信扫描居民区群里发布的二维码,输入手机号、住址、身份证号等信息后,短短1分钟,顺利完成口罩购买的预约登记。

接下来陈女士只要等收到“提货通知”,就可以去指定药店购买口罩。她说:“线上预约登记的方法真的很方便,这样可以避免交叉感染。”朱泾镇实行的手机扫码(微信、手机浏览器等均可)进行网上口罩预约登记,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完成预约,市民们表示点赞。

2月2日开始,上海市优化社区口罩供应,统一在各居(村)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第一轮登记预约,在接到居(村)通知后,到指定药店购买。第一轮预约明确每一户(一个居住地址)可购买5只口罩(一包),每一户(一个居住地址)仅限预约购买一次。先预约登记者,根据预约号码顺序,货来先得,由居(村)委会电话或公告通知到指定药店购买。

为了确保口罩预约登记工作的有序开展,朱泾镇结合实际,专项研究部署,全面做细方案,周密安排落实居(村)委会预约登记、指定药店购买口罩相关工作,例如明确流程图、镇各村居手机扫码预约开放时间等等。

同时,朱泾镇还安排社区工作者线下协助现场登记。早上8:30,临东居民区老年活动室前正在进行第一轮口罩购买预约登记。钱老伯因为手机不能上网,无法自行预约,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者许玲拿出自己的手机耐心地帮助钱老伯微信扫码登记填写信息,完成后将一张印有预约号、药店地址等内容的购买凭证交给他,“这方法很好啊,买口罩方便,我只要带着身份证过来,居委会都帮我搞定了。” 钱老伯高兴地说。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居委会工作人员还上门帮他们预约。张阿姨说:“以前自己去药店买口罩,排队要排很久,人多也有隐患,有时候排了还买不到口罩,现在能分批去购买安全又效率。”现场,居委会工作人员还提醒居民们,一定要等接到电话或者短信通知后,在指定时间内持预约购买凭证和预约人身份证至指定药店购买,逾期失效,待下一轮重新预约。

据统计,截至今天下午一点半,朱泾镇已登记预约14156户。(图片均由朱泾镇提供)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