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的Tony理发小屋开业啦!”

2020年02月02日21: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日

地点:武汉上海援鄂医疗队宿舍

记录人:上海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ICU护师 蒋惠佳

昨晚夜班,忙好手头活回到宿舍已经九点,洗漱、吃完早饭已经快中午十一点,为了保持更充沛的战斗力,必须让自己的身体得到的充分的休息。

可能本身睡眠质量比较差、加上这几天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只睡了两个小时我就醒了。看到医疗队的微信群里有位肺科医院RICU老师(王菁)在为别的老师剪头发,而她自己的头发却没有剪。我主动请缨,并在群里吼了一下:有需要的老师请到我的宿舍,我给大家剪头发!

很多老师都是长发飘飘,但在此时此刻,她们已经顾及不到美观这一点,加上对我的信任,都纷纷报名等我剪发。说实话这也是我第一次为别人理发。可能大家看到昨天我为自己理发的照片,觉得手艺还不错,也可能想着短发可以减少病毒存活的机会,洗头也比较方便,就忍痛割爱。

整整一下午,我前前后后为5位老师理了发,她们都夸我手艺好,我瞬间得到了鼓励。我想,要不临时开一个理发店吧,就取名叫蒋tony理发快闪店,有人问我啥叫“tony”?这是一个梗,“tony”是网络流行语,是理发师的代名词。

考虑队里有很多男老师也是需要理发服务,但我没给男生理发的经验,我想试试,于是在淘宝上定了一套剃头的理发工具,这样全队的战友都可以照顾到了,方便你我他,对我来说也有一种成就感。

(文字整理:钱群)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