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把好防疫空中门户 守护市民健康城市安全

2020年02月02日20: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起,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实施对国内抵沪航班旅客进行来沪人员健康登记线上申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上海机场集团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守好上海空中门户,守护市民健康城市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律”的防控要求,上海机场集团严密组织落实,严字当头、控字为要,会同机场属地区政府、海关、边检、公安、航空公司等单位加强联防联控,协同对上海浦东和虹桥两场持续加强防控力度,积极想办法克服困难,及时将测温设备安装到位、工作人员安排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1月22日起,对武汉抵沪航班所有旅客进行测温登记排查,1月24日起,对所有湖北地区始发抵沪航班的旅客进行测温登记排查,1月26日起,对所有抵沪航班的旅客进行测温登记排查。1月28日,防控措施再度升级,实施对所有进出上海航班的旅客进行测温登记排查,进入航站楼、办公楼等企业所属公共场所的所有人员同步进行体温检测。

2月2日,浦东机场与浦东新区,虹桥机场与长宁区、闵行区建立应急联动机制,三区委派疾控专家到两场指导、委派专业医护人员到两场航站楼医疗观察点工作,对于体温异常且符合相关排查规定的旅客,通知120就近送往属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对于排查出的重点地区的无发热症状并符合隔离要求的旅客,及时安排送至属地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加强对两场航站楼、员工工作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通风及消毒,加大公共场所的新风量,对服务设施进行预防性消毒,对空调过滤器和滤网进行深度消毒。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普及、健康管理和安全防护,尤其加强对两场医护人员、安检人员、服务人员等一线员工的关心爱护,各级组织积极为一线员工配备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用品并开展个人防护的培训。

加强对旅客公众的宣传告知,通过航站楼广播、电子屏、提示牌等方式宣传健康卫生知识,两场设置了千余个宣传点位,提示广大旅客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自我健康意识,进入航站楼等公共场所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为了做好紧急防控物资的运输保障,浦东机场货运站第一时间开通了“绿色通道”,协同浦东机场海关、进口企业、航空公司,打通货物预先通报和交运需求的信息渠道,实现紧急物资的即到即检、快速通关。1月22日以来,已有40余批货物,计2034件、69吨防控物资通过浦东机场货运站“绿色通道”高效处理。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