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的伉俪夫妇:孩子长大后一定会理解我们的!

2020年02月02日17:06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阴

道口预检篇

正月初四,这一场从猪年下到鼠年的雨总算停了。天气还是阴冷,看看天气预报,放晴的日子就在明天。

 

上海防疫查控工作再度升级,查控关口前移至省界公安检查站。昨天下午2时起,我们与其他三家兄弟单位共同负责S26沪常道口,返沪汽车量明显增加,工作量已经没法估计。

接到排班调整后通知第一班(0:00—8:00)的六位同志早已整装待发,披星戴月赶往道口。

忙碌的人们啊,你是谁的孩子,你的孩子又在哪儿,有个声音在说 不问来时路国家即家安。

护士长助理张佩蓓年前开始放弃夜休,每天坚持到岗,年幼的孩子一直在奶奶家待着。新道口第一班是0点到8点,从原本的二人一班增加至六人一班,张佩蓓主动要求上岗,同为中心医务人员的丈夫张超也主动要求一起去道口。

 

张超说:“宝宝在家里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照顾,我们很放心。而我们俩一直在工作在前线,为了让老人放心,我们也尽量少回孩子奶奶家。我俩一起上道口也挺好的,有个伴嘛。”

说完这些,孩子妈忍不住偷偷擦了擦眼泪。原来两岁多的孩子已经好几天见不到妈妈,年幼的他没法理解为什么原本天天能陪自己玩的爸爸妈妈那么久不回家,抽空给孩子视频通话,孩子赌气不肯和妈妈说话。张超轻轻拍拍妻子的手,安慰她说:“别难过了,孩子长大懂事后一定会理解我们的。”

预检台是中心门诊防控工作最重要的关口。高年资主管护师郭美如从24日起一直坚守在预检台。一天八小时全副武装,隔离衣、护目镜、口罩,不喝水不上厕所、眼镜起雾看不清东西、口罩勒到脸上的印子几天都不消退。询问接触史、测量体温、120转诊,一丝不苟坚守在岗位上的她说:“大家放心,我一定会坚守好这第一道关口!”

(来源:重固家园cghome微信公众号)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