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口罩预约登记,别忘带好材料

2020年02月02日08:58  来源:新闻晨报
 

对于市民都很关心的口罩供应问题,上海日前作出改进,采取“居(村)委会预约登记+指定药店购买”的方法,第一轮预约登记自今天开始。

昨天,各区、各街镇、各社区采用贴公告、发微信等方式,引导居村民群众错峰登记、错时登记。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在昨天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呼吁:提倡家里已有口罩存量的居民尽量错峰预约,让有急需的居民先登记。

而据曾群介绍,在当前口罩紧缺的情况下,为让广大群众有公平的机会买到口罩,市民政部门提出“按户数比例配货”的原则,也就是根据各区、各街镇、各社区户数占全市总户数的比例,确定口罩的配额数量,最大程度、最大范围内保障市民群众购买口罩的机会。

之后,市商务委将按配货比例,向指定药店提供口罩,各药店提前告知对应的居村委会到货的口罩数量,居村委会再按照居民预约顺序,及时通知居民前往指定药店购买。

举个例子来说明,如:2月6日,某家指定药店告知其对口的某个居委会,2月7日将到货配额口罩400个,按照每户购买5只的原则,该居委会可按照预约号码顺序,通知排在前面的80户居民,在2月7日前往购买。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在进行预约登记时别忘带好户口簿、身份证等材料,同时记得做好防护措施。此外,若社区提供了多种预约方式,请市民选择网上或电话预约,减少人群聚集。(陈里予)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