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来沪隔离有情绪?闵行这个居委的做法,值得借鉴!

2020年02月01日00:08  
 

春节假期进入倒计时,陆续有不少湖北来(返)沪人员,按照相关要求,湖北或途经湖北来沪人员要隔离观察 14 天。如果隔离对象不配合或者有情绪,怎么办?闵行这个居委的做法值得借鉴!

 1月21日,李阿姨从湖北襄樊来沪,准备在七宝的女儿王女士家过年。“5天后,她女儿到居委会报备了相关情况。”据七宝某居委会工作人员小夏介绍,1月26日,王女士来到居委会,但明显带着情绪。“她说,如果不是单位有要求,她才不会来。”

经过一番了解,小夏了解到,王女士所在的业主群在讨论要求居委会公布隔离人员名单,她担心一旦名单公布出去,自己和家人的日常生活会受到影响。“我们一方面安抚她情绪,说明隔离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跟她说,隔离人员的信息绝对不会公布,请她放心。”

为居家隔离人员买东西

听居委会这么一说,王女士悬着的心稍稍安定了些,然后回到家全家居家隔离。当下,居委会工作人员也和她加了微信,让她有什么需要可以微信联系。

“考虑到个人隐私,我们没有建立微信群,所有隔离人员都是单向联系。”小夏告诉记者,王女士一家隔离期间,工作人员会提醒他们每天早晚测量体温并微信通知居委会,同时安排保洁人员每天早上9点左右到他们家门口收垃圾。“我们也会通过微信,向他们及时传达小区最新信息,比如外来车辆的排查等。”

 

志愿者帮忙取东西

前两天,王女士想到后备箱取东西,一时间又出不了门,便微信通知居委会。居委会马上安排志愿者到其私家车所在位置等候,然后王女士在楼上遥控开锁。志愿者取完东西,及时送到王女士家中。

小夏说,现在陆续有来自湖北或途经湖北的人员回沪,他们正在进一步排摸登记,并做好隔离人员的后勤工作,保证隔离不隔心,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工作人员微信关心隔离家庭

记者了解到,七宝镇对居家隔离的家庭采取一对一的服务,保障其日常生活所需,定时做好体温监控、开展情绪疏导、讲解防护知识、上门清理生活垃圾等。

(来源:上海闵行)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