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供货商要求款到发货 这家银行再现汇款提速“新纪录”

2020年01月30日13:1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30日电 继仅用90分钟成功协助企业向疫区完成爱心捐款后,仅时隔1天中行上海市分行服务再提速,用时45分钟即协助东方国际集团上海市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完成近96000欧元汇款,用于企业向国外供货商采购防新型肺炎物资,并免除了全部汇款手续费。

“没想到这么快就付出去了!感谢中行,我们的货物能按时发货了!” 企业负责人激动地对记者说。

1月27日,中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接到东方国际集团上海市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通知,因采购防新型肺炎物资需在假期里紧急付款,希望得到中行支持。得到消息后,该行敏捷反应,立即制定汇款预案,寻找汇款最佳路径和备用路径,与企业密切配合,逐项确认交易明细,帮助企业提前准备好业务资料,以便尽快付款,供货商能够按时发货。

1月28日晚,中行收到企业支付指令,需向意大利供货商采购1.84万件防护服,支付总金额近96000欧元。但是供货商要求款到发货,如通过境外银行汇款,到账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发货时间也会受到影响。防疫工作刻不容缓,为实现防疫物资早日到货,中行工作人员在查询到供货商收款银行为GPI银行后,向企业建议使用速度更快、透明度更高的中银全球智汇产品进行汇款,并于当晚为企业完成材料预审工作。

1月29日下午,中行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按预案到岗,迅速完成审核、购汇、汇款的全部流程,并为企业减免汇款手续费。45分钟后,款项确认到达供货商账户,充分展现了“中行服务、中行速度”以及责任担当。

据悉,中行上海市分行正全力以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各方需求,持续开展金融服务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金融力量。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