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广播电视台打造特别版面:坚定抗疫信心 丰富假日生活

2020年01月29日21:1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北上—宋庆龄1949》

人民网上海1月29日电 (记者 曹玲娟)在上海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要时期,上海广播电视台积极承担起主流媒体的使命任务,充分利用各平台权威发声、及时发声、联动发声,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宣传中。随着春节假期延长,上海广播电视台各频道、频率、新媒体端紧急编排版面,为广大观众听众提供疫情有关权威信息和正确防护知识的同时,奉上特色节目内容,让大家足不出户安享祥和假日。

东方卫视全面关注疫情防控,在已有新闻直播时段的基础上,于1月27日起在黄金时段21:30开辟30分钟的《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特别报道,聚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情况。同时,东方卫视于1月28日起每日12:00恢复《午间30分》,汇同晨间时段的《看东方》,傍晚时段的《东方新闻》,黄金时段的《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特别报道,形成全天早中晚夜四条新闻直播线,滚动播出全国和上海抗击疫情最新报道。

新闻综合频道继续及时关注上海防控疫情信息,为市民提供全面、丰富、权威的新闻节目。1月30日至2月16日打造特别版面,每天21:00档与东方卫视联合播出《名医话养生》抗击疫情特别节目,《新闻报道》和《新闻夜线》“夜线约见”等节目也将积极邀请医学专家引导观众科学防护。每天6:00、17:30将播出《纪录片编辑室》精选节目。中午11:30将延续春节编排,继续播出《可凡倾听》精选节目,包括京剧艺术家“童家班”、象棋大师胡荣华、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等。

纪实人文频道2月3日至2月17日,将围绕传递家国情怀和浓厚人文氛围,为观众呈现丰富精彩的纪实人文内容。每天下午精选三小时播出《彩色新中国》《北上—宋庆龄1949》《上海解放一年间》《本草中华》《西南联大》《回家过年》《寻味顺德》《人生一串》等纪录大片。晚21:00黄金档将推出《急症室故事》,以真实故事传递医学科普知识。

广播方面,上海新闻广播每天9:00至11:00打通原《直通990》《海波热线》节目,调整为两小时“肺炎疫情防控特别节目”,每天下午14:00转播上海卫健委新闻发布会,15:00转播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之后的《活过100岁》特别节目将邀请医学专家,针对市民长时间居家隔离出现的问题答疑释惑,普及健康知识,同时在阿基米德社区辟出“空中问诊”专栏,邀请专家解答听众提问。东广新闻台——长三角之声将及时介绍长三角联防控疫情的最新动态。

五星体育将推出精彩赛事,2月3日早上7:15频道将卫星直播第54届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超级碗,比赛在堪萨斯城酋长和旧金山49人之间进行。而本周,五星体育将重点回味并重播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国联和美联晋级赛经典场次。

七彩戏剧频道自2月1日起陆续播出钱程、方亚芬等演唱的《钱程似金—戏曲交响音乐会》,李佩红、张军表演的京剧《墙头马上续情缘》,蔡正仁、张静娴表演的昆剧《狮吼记》,杨婷娜、忻雅琴表演的越剧《紫玉钗》,马莉莉、茅善玉表演的沪剧《罗汉钱》,张火丁演唱的京剧《锁麟囊》等经典内容。

为配合上海学校开学日期推迟的相关安排,2月1日至17日,百视通大屏端将结合元宵节主题,上线“巧虎元宵灯会”“鼠年闹元宵”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老少乐全家主题策划,并为孩子们推出“寒假在家学”“思晨写作”等线上学习内容和大量少儿节目。

百视通在上海准备的免费电视大餐,也正在发往全国各地:包括内蒙古、甘肃、安徽、辽宁等地的移动魔百和平台,浙江、江苏的电信平台IPTV,黑龙江联通平台IPTV,天津、贵州IPTV等全国各平台,以及百视通和中国移动集团集约化运营、全国落地的咪视通,都推出了收费内容转免费收看的服务。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