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上海护士战“疫”日记1:我们在武汉,我们无惧无怕

2020年01月28日14: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8日电 “马上出发,除夕夜就走!”1月24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后,快速响应,首批选派了两位具有丰富危重症护理经验的护理人员: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钱晓和护师文佳,两位护士是东院先锋队的成员,除夕夜赶赴湖北武汉。几天的忙碌之后,她们从武汉发来了战“疫”日记——

作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支援武汉的第一批应急医疗队,我们从大年夜出发,来武汉这座城市已经两天了。临行前,六岁的女儿跟我(钱晓)说:“妈妈,你是我心里最厉害的英雄!”现在武汉医务人员紧张,我们必须勇敢逆行!

现在从窗户往外看,路上没有一个行人,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

即使我们都是具有丰富危重症护理经验的医务人员,医疗队也不敢让我们贸然闯入,抵汉的第一时间就进行紧张的培训。

安全防护的实操培训中,我们必须把所有的流程全部练熟,确保每位队员都能从上到下正确穿脱一次。保证医护人员安全,才能守好这座城,守护好千万家。

目前,上海医疗队接管金银潭医院的北二楼和北三楼,二楼是普通感染病人,三楼是临时组建的简易ICU。我们作为重症护士被分配在三楼,1月26日晚正式接管,原有的医护全部撤走。

虽然远在千里之外,知道医院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无惧无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保卫战中,我们很荣幸能参与打响第一枪!(唐小丽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