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连续派出5架包机驰援武汉

2020年01月27日18: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7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10时58分,东航MU9001从云南昆明起飞,载着来自云南省各大医院重症科、呼吸科、感染管理等科室骨干138人组成的医疗队,及医疗救护物品40种555件4714kg,紧急驰援武汉。这也是今年春节期间东航执行驰援武汉任务的第五架包机航班。

东航接到国家健康卫生委员会任务,半小时内设计航路、计算载量、调整航班运力,提出了加班申请计划,紧急协调机号为B-1209的波音737-800飞机和机组,执行MU9001航班。对机组人员力量的搭配、航空餐食的配发、值机手续的快速办理、医疗物资的运输保障等方面都做了细致的安排,飞机出发前对客舱进行了消毒。东航联合昆明机场,开通绿色通道,专人引导为医疗队人员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手续,东航还特别申请了离候机楼最近且首次启用的804停机位,缩短路程,保证医疗队快速登机。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