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上海分行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7日09:3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连日来,工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总行落实部署,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紧急提现支持医护

1月24日大年三十,那天上午工行南京东路支行接到了沪上某三甲医院的电话,要求紧急领现,该款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防控疫情刻不容缓,网点一方面当即向上级黄浦支行报告;另一方面,由于当日不营业,网点紧急通知了相关岗位的同事,大家纷纷放弃了休息赶到网点进行业务处理。

黄浦支行第一时间协调南区现金中心申请应急领现,同时开辟绿色业务审批、处理通道,要求网点加急处理,确保款项以最快速度送到客户手中,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医疗机构金融服务。经多方努力配合,该笔款项以最快速度送到了院方手中。 

40000个口罩加急送往疫区

1月25日大年初一,工行分行营业部得知湖北分行及下属二级分行急需紧急支援数万个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口罩后,经多方联络,在当前防护医疗用品资源非常紧张的情况下,采购了4万个医用专用口罩于1月26日加急发往湖北三峡分行、荆州分行、襄阳分行、十堰分行四家分行,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保护疫区人们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300万捐款一刻不能耽搁

1月26日,有位工行客户在得知武汉疫情急需社会各方帮助后,第一时间决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驰援人民币300万元,用于支持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但由于网银操作失误选错了收款地区,造成汇款未能成功。情急之下,客户于当晚近7点与工行黄浦支行的客户经理联系说了相关情况。支行得知客户想即时到账的迫切心情后,立刻与后台分行业务处理中心沟通,即刻安排已下班休息的同事赶回单位加班。一个小时后,客户接到了银行的电话,他的爱心捐赠款已顺利的传递到了武汉开户行。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