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供应是否充足?上海市商务委:已有生产线恢复生产,呼吁理性购买

2020年01月26日22: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6日电 (龚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上海市民对口罩的消费需求急增,口罩是否会断销?今晚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相关部门正在扩大市场供给,生产线提前复工,确保市场不断销、不断档。

刘敏介绍,随着疫情发展,口罩需求突然爆发,企业春节放假,库存一时难以补足,所以一些零售网点确实有出现断销的情况。

针对这一情况,商务委积极应对,第一时间组织本市主要的医药零售连锁企业,如国大、华氏、第一医药、益丰、雷允上、余天成等,紧急调货,补充库存,确保口罩供应,并按照日常价格销售。各相关部门也在企业组织采购的基础上,多方努力,挖掘潜力,统筹国内外市场的资源,扩大市场供给。

初步统计,1月22-26日,本市主要医药零售企业销售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向零售端投放口罩超过400万只,确保每日都有稳定的供应量。据监测,截止到今天下午四点,上述主要医药零售连锁药企业口罩销售量为143万只。

下一步,市商务委将持续做好口罩等重要商品的动态市场监测,进一步加强和保障供应。一方面,商务委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挖掘本市产能,尽快组织恢复生产,扩大产能,增加供给。此外,积极会同各大医药零售连锁企业拓展渠道,筹措货源,并根据市场供求的变化,优化零售网络布局,确保市场不断销、不断档。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生产企业的产能将进一步恢复,口罩供应的能力也会逐步提升。据最新反馈信息,在松江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关心协调下,松江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已经提前复工,一条生产线恢复生产,将逐步进入正常的生产供应状态。

刘敏呼吁,市民朋友们要理性购买,不盲目囤货,让更多的市民能够方便地购买到口罩等物资。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