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年夜,他们“逆行”武汉!

向为控制疫情而奔赴一线的上海医护人员致敬!

2020年01月23日21:3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3日电(龚莎)今天(23日)下午,按照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上海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记者了解到,上海多家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科等科室的医生护士和医院感染管理科人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武汉等地,抗击疫情。

主动取消度假,没有一个逃兵

1月23日下午,一张截图在朋友圈传播开来,这是瑞金医院呼吸科医生的群,科主任时国朝发了一句,请大家取消外出旅行计划,下面一排回答:已取消。

呼吸科医生陈巍说,日本的酒店无法退定了,不过我一看到这个情况,就把机票退了,也无所谓浪费了,这时候我们得留下。

项轶医生说,我定的国外航空公司的机票,好像没法退费,不过我已经都安排好了。

冯耘医生回答,已经退了高铁票和国内酒店啦!

原来当疫情来临,科主任还没做取消度假的要求时,我们的医生们已经纷纷退票了,有的国外航空公司无法退票,大家也毫不犹豫。

呼吸科副主任周敏医生说,本来春节不少医生好不容易拿休息准备带孩子出去甚至出国旅游,但大家全部主动取消了度假,其实有的人经济损失还是很大的,主动取消度假,没有一个逃兵,这真的让我非常感动。

召之即来,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迅速组建完毕

1月23日17:59分,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在科主任群里发了一份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的《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附加了一句“使命与召唤”。不到一个小时,由三位医生九位护士组成的三批华山医院医疗队迅速组建完毕。

第一批队员是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徐斌,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汪慧娟和华山医院北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刘蓉、姜华。

第二批队员是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赵锋,重症感染科护师徐惠和华山医院北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汤晶、吴问香。

第三批队员是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章鹏,重症医学科护师倪健和华山医院北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沈青、曹倩。

他们将作为上海市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做好随时出发前往武汉支援的准备。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 “我们等你回家!”

 

钟鸣副主任匆匆上了赶赴武汉的高铁

据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介绍,该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被指派奔赴武汉疫区前线。他立刻取消了澳大利亚家庭之旅,在小年夜义无反顾地动身前往武汉。行前,女儿跟爸爸深深一抱:“爸爸,我们等你回家!”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