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葛梦倩:为基层党组织注入“硬核”力量

2020年01月23日10:31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做表率。这一文件的出台明确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规范,强调了基层党建的重要性,为基层党组织注入“硬核”力量。

充实基层党组织力量,铸就“硬核”的党建队伍。“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党的事业是长期的、一以贯之的,需要新生力量来充实党员干部队伍,服务我国经济、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的发展。在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同时,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建立严格规范的考核制度,通过制定培养计划、落实培养措施,壮大党员队伍和后备力量,优化党员结构。应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者的党建工作能力,形成一批创先争优的党建工作队伍,以基层党建促进机关作风建设,永葆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硬核”的战斗堡垒。党建工作离不开基层党支部,离不开每一个党员。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分析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继续夯实主题教育成果,释放基层党建的新动力,形成党建引领的新动能。基层党建工作要以提升党的组织力为重点,通过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确保建成“听党指挥、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勇担使命”的战斗堡垒。

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筑牢“硬核”的发展根基。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机关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制度。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攻坚期和深水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将基层党建和机关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业务,推动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拿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主动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宏图中,以自觉的行动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一年,我们要凝聚基层党组织的“硬核”力量,铸就“硬核”的党建队伍,打造“硬核”的战斗堡垒,筑牢“硬核”的发展根基,以优异的党建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盛典!

(作者单位: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