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举行新春包汤圆送祝福

2020年01月22日16:1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沪上举行新春包汤圆送祝福

人民网上海1月22日电 (记者沈文敏)和面、捏皮儿、放馅料、滚圆……一起动手、一气呵成,一盘盘洁白无瑕的汤圆整齐排列,象征幸福、甜蜜、美满和团圆。今天上午,地处上海嘉定江桥镇的万佛寺举行新春包汤圆送祝福活动,邀请志愿者及社区居民,合力制作近万枚汤圆。考虑到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避免人流聚集,汤圆将由志愿者分送到社区孤老、困难家庭等需要帮助的人群,让他们在家中一起分享欢度佳节的喜悦。

在万佛寺多功能厅,十张圆桌上面粉、馅料一一摆开,社区居民和志愿者挽起袖子,分工协作,不一会儿,一个个大圆竹盘里,已经装满了汤圆。现场的志愿者介绍说,这些汤圆下午起就将分送给周边社区的孤残老人、困难家庭等,“新春好彩头,送汤圆也是送祝福、送团圆”。

当天中午,万佛寺还邀请江桥镇20户困难家庭来寺吃年夜饭,品尝汤圆,并许下新年心愿,期待新的一年“甜蜜奔小康”。黄女士是江桥第一批经济适用房的住户,今天被邀请到万佛寺吃年夜饭,并领到了1000元的新春慰问金。 “汤圆是甜的,这一碗暖暖的汤圆吃下去,感觉心也是甜的,感谢万佛寺的贴心安排,也感谢大家的帮助,我觉得新一年的日子有盼头,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她笑着说。

“南方过年有全家一起吃汤圆、祈愿美满幸福的习俗,在新春佳节之际,万佛寺号召大家一起,通过包汤圆的形式慰问困难家庭和需要帮助的人群,将祝福送给他们,也希望千家万户都能幸福美满,甜甜蜜蜜,全面小康。”上海万佛寺住持慧禅法师介绍说,万佛寺近年来始终致力于将传统的新春祈福年俗与公益慈善活动相结合,举行各类“爱上海暖心春”活动,希望与大家一起用献爱心的方式度过新春佳节,探索过年新风尚。

据了解,万佛寺于2015年起在每年春节期间推出“微信许愿、指尖祈福”活动:市民在万佛寺的微信祈福平台每发送一条祝福信息,寺院就捐出一块钱,定向用于公益慈善事业,迄今已是第6年。今年,万佛寺的微信许愿平台已经开通,所得全部善款将定向用于嘉定区对口支援地区的扶贫帮困工作。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