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希望有更多人到老建筑去“打卡”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巨云鹏 唐小丽

2020年01月20日13:0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应勇在记者会上。 陆雪苑摄

1月20日,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上海市长应勇在回答有关公共文化设施、历史文化遗存保护的问题时表示,文化是城市的软实力,文化是无形的,需要有形的设施提供硬支撑。

近年来,上海建设了一批有标识度、影响力的高品质文化设施,相继开工建设上海大歌剧院、世博文化公园、上海博物馆东馆、上海图书馆东馆等。这些公共文化设施建成后,将尽快向市民们开放。

应勇说,历史风貌是一个城市独特的印记,是城市的肌理。历史老建筑,见证了城市历史、镌刻了城市记忆、延续了城市文脉,要倍加珍惜,加强保护。上海在加快旧区改造的同时,将中心城区730万平方米的里弄房屋保护下来,就是为了留住城市记忆;还对中心城区2800多处的老建筑设置了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知道老建筑的前世今生。

应勇说,希望有更多人到老建筑去“打卡”,认识和解除老建筑,也是对历史风貌和城市文化的传承和保护。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