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去年上海13家企业在科创板成功上市,融资额150亿元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巨云鹏 唐小丽

2020年01月20日12:3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会现场。陆雪苑摄

1月20日,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上海市长应勇回答媒体有关科创板提问时表示,要把科创板建设成为全国科创企业服务的重要投融资平台,着力培育一大批优质的上市资源,着力形成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体系,着力优化科创环境、金融发展环境和法治环境。

上海全力支持、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做好相关工作,制定并实施促进科创企业发展的“浦江之光”行动。受理205家企业上市申请,70家企业成功上市,筹资额达到824亿元。目前,上海地区有13家企业成功上市,融资额达到150亿元。

应勇说,下一步,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对科创板建设提出的要求,抓好落实,进一步发挥科创板的示范效应、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支持和鼓励更多科创企业上市,加快科创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产业优势。

(责编:严远、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