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机关和居民区垃圾分类工作比高校、医院和酒店做得好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巨云鹏 唐小丽

2020年01月20日12:3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会现场。 陆雪苑摄

20日,在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上海市长应勇在回答有关上海垃圾分类工作的提问时表示,去年,上海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成效明显、好于预期,全市基本形成了垃圾全程分类收运的体系,平均每天分出的可回收物增长了4.3倍,湿垃圾增长了88.8%,干垃圾减少了17.5%,有害垃圾增长了5倍以上,垃圾填埋率从41.4%下降到20%。对于这个成绩,他再次表示,向全市人民致敬,为全市人民点赞。

今年,上海还要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坚持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处置能力和资源化利用能力大幅提升的总体思路。根据去年统计,在前端垃圾分类达标率上,现在机关和居民区的达标率要好于高校、医院和酒店等单位。

接下来,上海还将还要继续提升前端垃圾分类的达标率,加快垃圾收运和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的建设,末端加大垃圾处置设施的建设,提升功能化利用能力,争取2020年,基本实现生活垃圾的“零填埋”。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