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

2020年01月20日11:22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6日至27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带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自觉接受纪律约束,积极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

一是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

二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指出,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担当。

三是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政治纪律是我们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是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保证。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从一开始就把解决党内各种问题高度概括到党的政治建设上来,党员干部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靠全党共同努力来实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要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既要靠各级党组织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要靠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行动,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知敬畏、守底线,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

(来源:安亭镇 朱俭)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