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梅根辞职风波:英女王“惩罚”、梅根父亲怒斥

2020年01月20日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哈里梅根辞职风波:英女王“惩罚”、梅根父亲怒斥

中新网1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对于英国王子哈里以及夫人“辞职”一事,英国白金汉宫此前宣布了哈里和梅根将不再使用“殿下”头衔等一系列处理决定,这被英媒解读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二人的“惩罚”。此外,对于梅根执意退出英国王室的决定,梅根的父亲也予以了怒斥。

不再接受公款资助

经过10日的漫长讨论后,英国王室宣布,哈里夫妇将会放弃“殿下”头衔,停止履行包括军职在内的一切王室公务,不再接受公款资助。

分析称,新安排等同要哈里夫妇完全退出王室,比起他们原先要求的“半留半退”更加彻底。有英国媒体也将之解读为女王对二人的“惩”罚,以表明王室成员身份与一般人的生活“不可兼得”。

归还240万英镑装修费

据英国王室消息透露,哈里夫妇未来将大部分时间住在北美,但会保留温莎堡附近的弗洛格摩别墅作为在英国的住处。

两人除了会归还此前装修别墅的240万英镑的公款外,据信,他们还会支付每月1万英镑的租金。

消息称,英国王储查尔斯会继续以父亲身份向哈里提供生活费。

梅根父亲:你放弃了每个女孩的梦想

对于哈里梅根放弃王室身份的举动,梅根的父亲托马斯并不赞同。他在英国“第5频道”所拍摄的纪录片中表示,38岁的梅根抛弃了“每个女孩的梦想”。

托马斯形容英国王室是“历史最悠久的制度之一”,还说梅根2018年5月嫁给哈里时,两人都承担下了“成为王室成员并代表王室”的义务。

他说,“他们(哈里梅根)正在破坏它(王室制度)、贬低它、使它变得残破不堪,他们让王室变得廉价。这很荒谬,他们不该这么做。”

1月8日,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宣布,他们将辞去高级王室成员身份,并争取实现财务独立。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